广坪镇羊角坪村:湘黔省际院坝会,共商人居环境整治新路子

    2023-06-08 10:47: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张力亿 程小刚) 近日,会同县广坪镇羊角坪村,掌声雷动、笑声连连,该村村民和贵州省地湖乡岩古村的村民们围坐一圈,一场以“湘黔边界一家亲·和美城乡共推进”为主题的院坝会火热进行。

院坝会上,两省村民热情洋溢地打开了话匣子,就“两省边际,环境整治怎么干”建言献策,争相反映问题、发表看法。

“我们要整合资源,联结力量,把咱们两省边界处的老百姓拧成一股绳,一起把环境搞好。”岩古村一名老党员首先发言。老同志还提到,湘黔朝阳联合党总支在化解边界地区矛盾纠纷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后也应该在环境整治中持续发力,助推和美乡村建设。

还有羊角坪村村民提到,“交界地带的垃圾清运是个老大难问题,垃圾清运不及时就会导致垃圾外溢,尤其到了夏天更是臭气熏天。”针对这个问题,参加院坝会的羊角坪村工作队谢恩山表示,将尽快同两地相关部门协调沟通,统筹软硬件更新,从根源上解决边际地区垃圾清运难的问题。

“我们可以搭建一个联合积分平台,把环境整治和积分奖励挂钩。”妇女代表杨中华建议道。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提问题、答对策,将院坝会的气氛推入高潮,一旁记录“金点子”的工作人员丝毫不敢停顿、笔下生风。

今年来,广坪镇羊角坪村以打造会同“最美西南门户”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湘黔朝阳联合党总支牵线搭桥,同接壤的贵州省岩古村双向发力,创新探索“四个一”工作机制,即每月开展一次湘黔省际院坝会,组建一支志愿服务队,联合打造一个和美屋场,一体推进湘黔边界全域美,助力边界地区农村人居环境焕发新颜。

责编:许诺

一审:张艺叶

二审:许诺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