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圆满化解一桩信访积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10:36: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向亮)日前,信访人冯某在衡东县交通运输局会议室签订自愿息访息诉协议后,紧紧握住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许长城的手,激动的泪水不停在眼眶里打转。至此,这桩信访积案终于画上圆满句号。

2000年,冯某中专毕业后,被分配到衡东县交通局工作。县交通局安排他到该局下属的交通运输公司城关搬运队工作。由于当时城关搬运队安置人员较多,加之搬运任务相对较少,很多人没有正式上班,其中就包括冯某。2008年,交通运输公司实行单位改制和工资套改,冯某因在外地没有参与。近年来,冯某提出要求解决恢复公职,补发二十多年的工资福利及社保、医保的诉求。因他的诉求一时难以解决成为信访积案。

4月18日下午,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崇华明确为该案的包案领导后,立即组织县交通运输局、县信访局、吴集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到冯某平家中与其见面沟通。蒋崇华耐心听取了冯某平的详细诉说,要求有关责任单位按照“四个重新”的原则进行处理,诉求合理部分一定依法依规解决到位,无理诉求当面解释说明清楚。鉴于冯某目前家庭生活困难,蒋崇华要求相关部门在政策范围内予以帮扶救助。冯某平听了非常感动,表示愿意配合工作。

此后,县改制办、县编办、县信访局、县人社局、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负责人多次召开冯某信访事项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工作方案,确保了及时化解。

责编:王振亚

一审:王文隆

二审:屈新武

三审:禹振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