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 沅陵县2726名考生奔赴考场

陈光旭 瞿云 贺子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08 10:23: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陈光旭 瞿云 贺子平)十年磨一剑,六月显锋芒。 6月7日,2023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沅陵县2726名高考学子奔赴考场,为青春和梦想奋力拼搏。

一大早,记者在沅陵一中考点看到,在县交警部门的护送下,考生们统一乘坐公交公司调配的公交车,抵达考场。大家踌躇满志,蓄势待发,迈着从容坚定的步伐,陆续走进考场,开启人生的第一大考。

考场内,考生为了梦想拼搏,考场外,站满了前来送考的家长和老师,她们身着红色旗袍,手拿鲜花,用自己的方式为考生们加油打气,点燃考生出征的勇气和信心,成为高考场外最动人的一道风景线。

交警等多部门组成的安保人员在考点路口执勤,维持现场秩序,为高考保驾护航。

据了解,今年沅陵县共设沅陵一中一个考点,94个正式考场,2个备用考场。

责编:瞿云

一审:宁茜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