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区司法局: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学习培训 提升司法行政综合服务能力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09:24: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蒋震)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近日,洪江区司法局组织全局司法行政干警进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学习培训。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详细解读了上级部门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与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司法行政职能,在开展法律援助、法律宣传、人民调解、执法监督等业务工作时要充分结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要求创新工作方式,聚焦企业和群众痛点难点问题,对照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要求,努力提供最优质的的法律服务。

会议强调,司法行政系统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全局工作一盘棋,各股室要根据任务分解充分履职,在开展涉企执法司法提质增效、依法打击治理侵害企业合法权益行为、加强经济领域政法服务等方面持久发力,确保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实落地。

下一步,洪江区司法局将继续转变工作理念、提高行政效率、不断创新法律服务方式,紧盯企业、产业、产业链、产业生态“四个着力点”,为企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当好企业的“后勤兵”、“护林员”,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责编:林振林

一审:林振林

二审:黄果

三审:张延惠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