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鹿马桥镇:规范整理“小”档案 基层管理“大”变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8 08:06: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通讯员 陈灵玲)“自从去年镇里花大力气整理了往年资料档案,重修建设了档案室,找资料方便多了。”6月7日,东安县鹿马桥镇城建办工作人员,在镇档案室很快查阅到往年危改户资料。

近年来,鹿马桥镇坚持档案建设与全镇发展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全力推进档案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实现规范整理“小”档案,基层管理“大”变样。

该镇强化档案管理组织保障,明确镇、村两级档案员和相关职责,并分批培训、一对一指导相结合提升档案员业务能力 。对档案室进行升级改造,配备防盗门、防盗窗、监控、灭火器、遮光窗帘、除湿机等硬件设施,安装密集型档案柜4组,解决了档案无处可放、人事调动后档案无处可查的窘境。制定和完善了档案管理工作制度,严格执行档案保密、保管、查阅、鉴定销毁等制度,对所有档案实行科学规范管理。

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镇里将开展第16个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普及档案基础知识,加大对村一级档案意识的培养和提升,规整好每一本“小”档案,为基层管理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责编:吴方明

一审:吴方明

二审:严万达

三审:戴勤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