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 这堂党课告诉你

文/陈新科 刘亮 林世征 图/曾东清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22:06:06

新时代,如何培养干部的法治思维?如何提高在工作中运用法治方式的能力?6月7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处长周桥在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为2023年第二期省直处级干部进修班作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的专题授课。

本次课堂是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组织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湖南”专题研究式教学的重要内容,进修班全体学员和老师共60人参课。

周桥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典型案例,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认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内涵和要求、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能力的实现路径”三个方面,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他强调,领导干部在法治建设的过程中,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发挥着关键作用,承担着重要使命,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学员们认为,本次授课深入浅出,案例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本次学习,大家进一步树牢了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的理念,提高了在实践工作中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有助于不断提升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湖南,实现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方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责编:喻琢

一审:喻琢

二审:肖夜明

三审:陈新科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