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第一轮工作总结暨新一轮动员部署会召开

陈希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06-07 18:53: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 陈希腾)6日,全区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第一轮工作总结暨新一轮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向彪,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兴隆参加。

会议总结回顾了上一轮驻村帮扶工作,通报表扬了3支优秀驻村工作队、8名优秀驻村工作队员,2名驻村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并对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两年来,我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决策部署,按照“尽锐出战”要求,组建8支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选派22名工作队员,统筹抓好第一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措施上要再精准。新一轮驻村工作队要结合“党建+工作链”行动,认真开展党建“三促”工作,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突出抓好建强村级组织、巩固脱贫成果、发展富民产业、加强村级治理和优化为民服务五个方面重点。作风上要再严实。全体驻村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要求,从讲政治、把大局,讲学习、重调研,讲团结、聚合力,讲规矩、守纪律四个方面着力。力量上要再聚合。派出单位要成为坚强后盾,镇(街道)党委要协同联动,组织部门要严管厚爱,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推进云溪区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还参加了云溪区乡村振兴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专题培训班。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周月

二审:易松

三审:廖四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