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进了幼儿园 “安全礼包”送孩子

通讯员 唐华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19:12: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 唐华秀)近日,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华银园社区为辖区金色梯田幼儿园的孩子送上安全“大礼包”,进一步增强辖区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培养幼儿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

“火警电话是多少?”“假如发生火灾,我们应该怎么办?”幼儿园里,小区物业公司、社区微型消防站的队员以生动语言和形象示范,给孩子们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防火以及急救常识。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突然响起,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拉开序幕,全园师生迅速反应,各班幼儿在老师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沿着指定疏散逃生路线,迅速地从教室撤离到户外操场,秩序井然。

队员们还将微型消防车开进了幼儿园,让孩子们过了一把“小小消防员”的瘾。小朋友们通过看一看、摸一摸、听一听,更真切地了解消防器材,在开阔眼界的同时学习了消防知识。“我知道平时不能玩火,着火的时候要拨打119。”“我长大了也要当消防员,保护大家的安全。”不少小朋友表示。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