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平原专题督导小区规范养犬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18:57: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 胡小康 陈鑫)6月6日上午,岳阳市岳阳楼区委书记曾平原深入省建三公司家属区,就居民反映的小区不规范养犬行为进行专题督导,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务实的举措回应群众呼声、满足群众需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在现场,曾平原详细了解小区个人养犬、养禽情况,耐心劝导当事人,告知其行为对小区居民和周边邻里的生活造成影响,并与小区居民面对面交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曾平原指出,加强养犬管理,规范养犬行为,是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市容环境卫生的现实需要,事关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效,事关美好生活、温馨家园环境塑造,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认识、压实责任、积极作为,把人民群众期盼的事情办到实处。

曾平原强调,个人养犬也要“宠”爱有方,要禁止中心城区不规范养犬和养禽行为,认真研究对策,解决无准养登记、无疫苗接种、不牵绳遛狗等方面的不规范问题,要成立以区文明办牵头,区城管委、城管局、司法、公安、住建等部门参与,街道、社区属地管理的整治执法小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针对滥养宠物、家禽行为的整治行动。要强化宣传引导,善用“群英断是非”工作法化解群众矛盾和诉求,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普法,扩大社会知晓面,引导广大市民形成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行动自觉,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维护共同美好家园。

一审:龚艳;二审:尹萍;三审:吴鹏翔

责编:王相辉

一审:张璇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