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23年高考 | 高考首日,祝福1733名会同学子人生的第一次“大考”旗开得胜、皆如所愿!

    2023-06-07 17:55: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 王敏 甄叙斐) 6月7日,2023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1733名会同考生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进高考考点,迎接人生的第一次重大考验。

“高三加油,高考必胜!”在会同县第三中学,每个加油方阵依次用响亮的口号为高三学子出征壮行。学弟学妹们挥舞手中的国旗、校旗,给高三学长学姐们加油鼓劲,也激励自己发奋努力!

一次次击掌,一声声加油,一个个拥抱,满满的祝福和鼓励,化作力量伴学子前行。考生们带着自信的笑容,迈着铿锵的步伐,个个精神饱满、目光坚定,带着学校领导、老师的祝福、家长的期盼,登上爱心送考专用车,踏上了决胜高考的征程。

怀运会同县公交公司作为此次送考车辆的保障单位,提前制订详细的用车服务方案和相应的应急预案,积极抽调优秀驾驶员,并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保证车辆性能良好,确保迅速安全将考生送达考点。

“今年是我们怀运集团会同分公司参与高考接送任务的第五个年头,为了本次高考运输任务能圆满完成,我们一共投入了22台新能源公交车和10台的士,途中我们还准备了2辆应急车辆,祝本届考生能旗开得胜、金榜题名。”怀运集团会同分公司恒友公交公司负责人贺严臣说。

张镭 摄

公交车驾驶员李程之,参加高考爱心送考已经连续5年。他从业13年来,做到零违章、零投诉、零事故,曾荣获优秀驾驶员等荣誉。

每年参加爱心送考,为了让考生和家长安心、踏实,李程之都会和其他爱心送考车队成员提前到校。“高考的时候我们一般都是6点半起床,洗漱之后7点钟赶到学校,检查好车上的设备设施做好发车准备,为了让考生和家长们安心。”爱心送考司机李程之告诉记者,有时孩子们身上带有糖果的话,也会与他一起分享,让他感觉自己心里也甜蜜蜜的。

唐镭 摄

高考与城市交通早高峰相遇,交警部门提前到岗,为学生高考出行做好万全准备,他们引导维护考点周边交通秩序,齐心协力为高考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今天是高考首日,我们会同交警大队出动50名警力,大家早上7点到岗,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每个点位都配备了警车、摩托车,随时处置家长和考生的多种求助,为考生全程保驾护航。”会同县公安局交管中心副主任刘建军说,今年是他第四次执行高考护航任务,心情相当激动。

高考首日,我们真诚祝愿所有考生不负青春与壮志,全力以赴,满载而归!

责编:许诺

一审:张艺叶

二审:许诺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