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生态环境局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让公众与环保“零距离”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17:53:03

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 李欣 舒丽娟)6月5日,优艺环保科技(郴州)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郴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郴州市涌泉小学的孩子们以及郴州市生态环境局苏仙分局、郴州市福城的志愿者一起开展郴州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暨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共同体验神秘的医疗废物处置之旅。

“医疗废物的危险程度远远高于普通的生活垃圾,一旦处理不当,会造成疾病的传播和流行,还会污染土壤和饮用水,从而对群众的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因此,将医疗废物集中安全无害化处置,是维护群体健康的重要保障。”活动现场,优艺环保科技(郴州)有限公司的生态环境讲解员黄富带领学生和志愿者走进厂区,讲解医废分类、污水处置车间、电控数据平台等开放科普知识,了解医疗废物“变废为宝”的全过程,让参观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共同呵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

在二楼参观窗口,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趴在窗口上。在看到医疗废物被放进庞大的“高压锅”里进行高温蒸汽灭菌处置工艺时,孩子们纷纷感叹科技的神奇,同时也为从事环保工作的叔叔阿姨们点赞,“原来垃圾处置这么麻烦,我以后一定要号召身边的人做好垃圾分类,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守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参观结束后,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了垃圾分类手工,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引导孩子们做生态文明宣传者、行动者和示范者,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是构建和完善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的务实举措。为公众和环保设施之间架起一座“桥梁”,让公众“零距离”接触环保设施,不仅进一步提高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透明度,更建立了生态环境部门、环保设施单位与公众之间的良性互动,带动更多的市民体验环保、认识环保、参与环保,凝聚全社会的生态共识。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