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 湖南生态环境志愿者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17:45:03

新湖南客户端6月 7日讯(通讯员 陈凤)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旨在展示新时代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和全社会共同参与美丽中国建设的生动场景,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近日,湖南各地生态环境志愿者围绕该主题,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广泛的2023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5日,由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宁乡市分局主办,宁乡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承办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世界环境日暨宁乡第六届“美丽宁乡 我是参与者”环保文化节宣传活动开幕。宁乡市环保志愿者协会还在当天组织全市29个乡镇(街道)服务站志愿者在辖区内同步开展清河净滩、文明垂钓劝导、防溺水宣传、环保知识大讲堂进校园等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6月5日,湖南省绿色卫士渌江二大队及九八公益通过发放宣传册页,联合巡河净滩等形式, 向群众普及绿色生活理念;湖南省绿色卫士株洲洣江大队、炎陵县河小青行动中心在步行街设立咨询台,设置环保知识抢答,发放宣传彩页、手册和环保纪念品;湖南省绿色卫士株洲湘江大队联合株洲市天元区河长办、湖南省工业大学及当地社区近50名志愿者在河西天元大桥沿河开展“六五环境日,河我一起护水净滩”活动。

6月3日上午,湖南绿色卫士湘潭大队参加完雨湖区在万楼青年码头举行“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后,联合湖南工程学院、湖南电气职院的大学生和志愿者们一起在万楼湘江边捡拾垃圾。并对王家晒河周边的岸坡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前往周边企业,开展宣传教育,动员其共同参与治水工作,6月4日,绿色卫士湘潭大队组织九华经开区民间河长开展了2023年六五环境日系列行动之净滩护水,捡拾各种白色垃圾、清理岸线杂物约18袋。

6月5日上午,湖南省绿色卫士祁阳大队、祁阳市生态保护协会、祁阳市河小青行动中心等多个部门在祁阳市白竹湖广场联合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活动。绿色卫士冷水滩大队在冷水滩区体育中心广场倡导市民爱护环境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推动绿色发展生活方式,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城市;绿色卫士零陵大队携手零陵区民间河长行动中心走进永州柳子中学,结合实际讲解了种植水稻、水稻种植过程中的农药施肥污染问题及影响。

6月3日娄底市环保志愿者协会承办了一场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环保知识科普宣传文艺演出,通过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歌曲、相声、小品等文艺作品传递绿色生活理念。6月5日,组织花山小学五一班50名师生参观娄底第一污水处理厂。

  6月5日,绿色卫士益阳桃江大队组织26名环保志愿者在灰山港镇设置展台进行各类环保知识宣传。同时,还进入各社区发放垃圾分类知识手册、野生动物保护法、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手册及人居环境攻坚倡议书,与社区居民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一起清理垃圾,现场进行垃圾分类示范,讨论因地制宜的垃圾处置方法。

6月3日上午,怀化市生态环境局鹤城分局、怀化市志愿者协会、湖南省绿色卫士怀化大队组织怀化500余名公益小天使家庭在火车站广场、新天地广场、市委广场、香洲广场为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物品,讲解垃圾分类和环保知识、垃圾分类的标准和低碳生活的好处,热情解答市民关心的环境问题;6月3日下午,组织30组公益小天使家庭在怀化市图书馆观看环保摄影展活动,并在迎丰社区开展了“关爱生命、保护动物”主题活动。

6月5日,绿色卫士衡阳绿雁大队联合南华大学环保协会、南华大学保护母亲河志愿者走进南华大学资环安学院,组织举行了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宣讲活动。组织学习了“公民环境行为规范十条”,进行了“湿地生态与湿地保护”的专题讲座,并在最后的“提问与讨论”环节进行了良好的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