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2023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王晗 通讯员 彭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17:32: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记者 王晗 通讯员 彭娟)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湖南湘江新区2023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昨天正式启动,将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务实、涵盖安全生产各方面的活动,切实把安全、应急知识和能力传导到一线。

据介绍,根据《湖南湘江新区2023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除了启动仪式外,还有安全知识学习、示范观摩、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应急演练等,涵盖安全生产的各个方面,切实把安全、应急知识和能力传导到一线,凸显“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内涵。

“安全发展是红线,也是生命线、高压线、责任线。”活动号召湘江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学深悟透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强化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将国务院和省、市、新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类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严格按照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巩固提升有关要求,加大安全投入,坚持关口前移,真正实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一线人员要积极参加各项安全宣传活动,学规章、学常识,不断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提高岗位技能和各类安全事故预防、处置能力。

湘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部署系列工作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传播安全知识,提升应急能力水平,为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切实扛起湘江新区“走在前、作示范”的担当与使命。

启动仪式现场,22名湘江新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代表宣读安全承诺责任书并宣誓。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创美大厦、金茂东山湾等示范工程。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