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通道:“三步疗法”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16:50:00

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 龚静)为充分发挥法治对营商环境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推进怀化市通道县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3+1”专项行动走深走实,6月6日,通道县司法局组织新能源项目建设指挥部、律师服务团深入企业开展“进园区、访企业、解难题”活动,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花园”里深挖“爱企”初心、增强“兴企”本领、谋划“强企”之策。

强“筋骨”

课题化调研,把握服务重点

活动开始前,通道县司法局总结了近年来在助推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做法,深入全县重点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思路,力求精准施策、靶向发力。

工作人员认真听取规范执法、法律服务、普法宣传、人民调解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制定有针对性的法律服务策略,实行“一企一策”精准送法。


祛“病症”

精细化服务,根治经营堵点

活动中,整合全县法律服务资源,通过开展座谈、实地走访、法律咨询、法治体检等方式,对当前的涉企政策进行宣讲解读,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法律法规规章的执行情况,为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现场“把脉问诊”,切实帮助企业分析法律风险点,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健全企业法律风险预警防范体制,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多领域、一站式法律服务,用心用情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固“疗效”

集成化统筹,稳控发展难点

通道县司法局坚持做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后半篇文章”,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融入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强化司法行政系统在涉企法治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定期分析研判工作形势,精准把握企业关切及需求,持续调整、优化法律服务,一系列便民利企的举措,极大地缩短了服务半径,达到了队伍“提神”、推进“提速”、工作“提效”的良好效果。

责编:曹晓林

一审:曹晓林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