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学生管理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

向夏琴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16:49:40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定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永葆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近日, 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学生管理支部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五个一”离校教育。

上好离校前“最后一堂党课” 医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号召毕业生党员履行党员义务,做到“五带头”,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的“五个模范” ,并 结合自身的经历告诉每一位毕业生党员,要能吃苦、会吃苦、敢吃苦,只有这样才会有收获。毕业生党员表示,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开展“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医学院学生管理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强调了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要时刻谨记“生命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担时代使命。毕业生党员分享了在校学习期间的收获,实习期间在平凡岗位上不畏艰辛、默默付出并得到服务对象及实习单位肯定的故事,也 提出了当下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针对毕业生们的困惑和当前的就业形势,医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鼓励全体党员毕业生要树立信心,理清自身职业目标和方向,结合自身优势和劣势进行职业分析和定位。要树立甘于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决心,先就业再择业,发扬党员的先锋精神为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榜样。学生管理支部还为毕业生党员送上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和书籍,提醒毕业生党员能够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开展“路在脚下,为梦扬帆”主题党日活动。 医学院学生管理支部积极组织开展特色 主题 党日活动 召集 三个年级所有党员学生开展“路在脚下,为梦扬帆”主题活动,搭建新老生互助交流平台,毕业生党员们为学弟学妹书写临别寄语 分享学习经验、实习心得,传授学习方法和工作技巧,鼓励学弟学妹发挥自身优势,珍惜有限大学时光,激励学弟学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开展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作出了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立志在新的人生起点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作为一名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决心,以及坚定的政治信仰。

开展“温暖传递,继续前行”下寝慰问活动。该校医学院毕业班辅导员,积极走访返校的毕业生党员寝室,表达对毕业生党员的美好祝愿。在下寝过程中,党员老师跟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大家就业情况及毕业离校工作完成情况,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文明离校手续办理工作,做好党组织关系转移。当听到有的同学找到了自己理想的工作,有的已经专升本继续深造,老师们非常高兴,鼓励同学们毕业后要继续在新的起点上积极努力,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夏琴)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