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素质提升活动

易艳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16:45:18

为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调适心境,舒缓压力,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近日,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开展了以“悦纳自我,心语心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素质提升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素质提升活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包括“撕掉标签”“以物换花”“扔走沙包”三个活动板块。“撕掉标签”鼓励同学们撕掉固有的标签,远离被定义而产生的焦虑,勇敢做真实的自己。志愿者们在活动场地摆上贴满带有刻板印象标签的人像立牌,来往路过的同学纷纷驻足,仔细阅读标签,选择并撕掉一个自己拒绝的刻板印象标签,再写下善意鼓励的话语贴上。“以物换花”秉承自由交换原则,让大家在“以物换花,交换浪漫”的仪式感中,体验到日常生活中来自他人的浪漫与善意,激发同学们对生活的发现与热爱。活动现场,同学生纷纷带着小零食、玩偶、文具等琳琅满目的物品乘兴而来,带着盛开的鲜花幸福而归。“扔走沙包”游戏让现场欢乐愉快的气氛达到高潮。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笑容,烦恼和不开心随着扔出的沙包一同走远。

据悉,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将继续探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形式,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易艳)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