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开展“梦回童年”心理素质提升活动

谭笑 刘文芳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16:38:35

为进一步推动心理育人工作,帮助大学生加强人际交往和朋辈互助能力,提高自我情绪调节能力,建立正确的生活态度与人生观, 获得身心的全面健康发展 6 月5日,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向阳而生”心理成长辅导室在休闲草坪开展以“梦回童年”为主题开展心理素质提升活动。

本次素质提升活动以团队合作的形式开展,通过“猪八戒背媳妇”“拍 7令”“班长说”等游戏,考查学生的团结协作能力以及随机应变的能力;同时设置解手链、猜歌名等游戏,考查学生的快速思考能力,加强思考,放松身心。活动现场,同学们欢声笑语,载歌载舞。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增进了友谊,也深刻体会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此次心理素质提升活动通过系列小游戏,让同学们回到童年,在追溯童年回忆的过程中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缓解同学们的情绪压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自我、悦纳自我,进而建立正确积极的生活态度与人生观。(谭笑 刘文芳)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