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9家!在长沙这些地方买药可报销70%

  长沙晚报   2023-06-07 16:37:09

6月6日,记者从长沙市医保局获悉,长沙市第一批纳入职工门诊统筹药店名单 已出炉,共有589家 药店在列。

记者梳理发现,589家药店具体分布为:芙蓉区48家,天心区58家,岳麓区84家,开福区76家,雨花区90家,望城区24家,长沙县67家,浏阳市46家,宁乡市96家。

今后,参保职工既可持定点医院的处方去这些药店购药直接报销 ,也可直接去这些药店,由与这些药店协作的互联网医院开具电子处方后直接配药,同样可以医保报销。 报销政策均一样,不设起付标准,政策范围内费用报销70% 。根据此前公布的《湖南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门诊统筹购药业务经办规程(试行)》,省本级医保经办机构不受理定点零售药店的定点准入,也就是说,这589家药店服务的主体是长沙市和省本级两个统筹区的参保职工

此外,我省《关于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的通知》中明确,“申请开通门诊统筹业务时原则上同步开通省内异地就医门诊统筹费用联网直接结算业务”。《经办规程》也重申,“定点零售药店开通门诊统筹购药业务时,原则上同步开通省内异地就医门诊统筹购药联网直接结算业务”“参保人员可在全省范围内门诊统筹定点零售药店享受购药和医保直接结算服务”。

这意味着,全省的参保职工在这589家定点药店均可享受购药报销服务。如果这些药店拒绝为非长沙的职工提供门诊统筹报销服务,可拨打12345 投诉。

责编:范博洋

一审:范博洋

二审:刘艺

三审:毛晓红

来源:长沙晚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