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行动】蓝山肾阳果打粉 我被套路了吗?

田燕     2023-06-07 16:21:33

5月23日 下午, 我乘坐湘E47013大巴车途径蓝山县二广高速小蒋饭馆时, 饭馆门口有人在卖肾阳果, 有人说去年在邵阳中心大药房买了肾阳果 吃了很有效果,能治疗失眠多梦,头晕 于是我也跟着去买了 354克 花费 3190元 直到另一个服务站时,同车的人才说之前说好的人是托,我感觉被套路了,希望相关部门整顿。

6月7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蓝山县 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以来接到一些此类投诉,执法人员也多次上门检查,卖家执有可以经营农副产品的营业执照,也确有明码标价,而且有提示,称重后再打粉,关于宣传牌上写着 该中药材 的作用,执法人员也查阅了药典,该未经加工的中药材为农副产品,也确有这些作用。关于消费者所说的托,如果没有强买强卖,法律上对此也没有明确规定。针对不少购买了产品的消费者冲动消费,事后又后悔的情况, 监管部门对此也很为难, 也做了谨慎消费的提示牌。 蓝山县 市场监督管理局 的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一定要冷静消费,多了解产品再购买。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田燕

责编:田燕

一审:史学慧

二审:屈新武

三审:禹振华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