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区幸福路小学: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湖南日报   2023-06-07 16:20: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胡竹林)为扎实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养成安全、规范、文明的出行习惯,共同创建美好的交通环境,近日,洪江区幸福路小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通过宣传标语、宣传专栏、国旗下讲话、电子屏播放安全视频等多种方式,向全体师生宣传遵守交通规则,牢牢带好安全头盔、紧紧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各班级以主题班队会、安全小课堂等形式,教育学生在乘坐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时,驾驶员和乘坐人必须增强自身安全防护意识,佩戴大小合适、符合安全要求的安全头盔,并系好安全帽带;通过给家长的一封安全信、小手牵大手等活动,向广大家长宣传一盔一带的重要意义,让孩子们做家长的监督员、宣传员,共同维护文明交通秩序,营造出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使大家一起参与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来,家校协作,携手共筑一道安全防线。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师生从自身做起,安全守护携手同行,同学们将交通安全牢记于心,增强了文明出行的意识,提高了安全防护能力,共同营造文明礼让、和谐顺畅的交通环境。

责编:林振林

一审:林振林

二审:黄果

三审:张延惠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