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事务中心调研衡山实验室标准品牌建设平台工作

肖祖华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16:17: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祖华)6月6日,省科技事务中心到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质标院”)调研衡山实验室标准品牌建设平台工作。

  调研组先后现场观摩和询问了省质标院服务大厅、自动编码检测中心、商品条码数据源采集室、数据中心机房等三大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省质标院在履行服务职能,推动科研创新,服务经济发展的方面取得的成效。

  调研组表示,省质标院在着力推进“三个高地”和科技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工作可圈可点、成绩理想。标准品牌平台建设项目是湖南省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一项重大发展课题,要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水平,品牌和质量建设是重中之重。要聚焦建设湖南省“3+3+2”产业集群需求,发挥在标准质量领域的引领作用,通过平台培育人才、整合资源,充分发挥效用。要进一步加大开放水平,吸收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标准制度型开放,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主体,为企业做好服务,引导企业建立标准,大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下一步,省质标院将以平台建设为契机,对标国家实验室建设标准,把标准品牌平台融入我省“四大”实验室整体布局,在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卡脖子”问题上提供更多更优的标准品牌解决方案,为构建具有湖南特色的战略科技力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肖祖华

一审:王文隆

二审:屈新武

三审:禹振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