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考场关门30秒将考生送到,北京铁骑交警又“立功”了

  新京报   2023-06-07 16:06:00

今天,北京铁骑交警又“立功”了。6月7日是2023年北京高考的首个考试日,在早上进行的第一场考试前,西城交通支队的铁骑交警载着一名走错考场的考生安全抵达考场,当考生走进考点时,距离考场关门仅剩不到30秒时间。

6月7日早上,西城交通支队的铁骑交警搭载着一名走错考场的考生赶赴考点。图/平安北京

今天早上9点刚过,高考第一场考试已经开始,在北京市第三中学考点门前,一名考生神色紧张,向现场执勤民警求助,因走错考场需要从北京三中前往6公里外的六十六中考点,西城交通支队立即安排巡逻警车和铁骑民警接力带该考生赶往六十六中。

考虑到正值早高峰,西城交通支队指挥中心及时调度一辆交警铁骑赶赴白塔寺路口等候,并让乘警车行至该路口的考生换乘摩托车。支队指挥中心组织沿线各岗开辟绿色通道,路面执勤交警在沿线路口加强疏导,在六十六中执勤的民警及时向校方通报情况。

9点12分,铁骑交警成功将考生送入校园。从考生上警车到走进六十六中,全程6公里,用时8分钟。当考生走进考点时,距离考场关门仅剩不到30秒时间。

走错考场的考生顺利抵达考点。

近年来,北京铁骑交警已多次在中高考期间应急接送走错考点的考生,保证考生能准点参加考试。

今天早上,北京多个高考考点外,参与服务保障的铁骑交警都在校园周边随时备勤,准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铁骑交警身着专用的骑行服,十分醒目,车辆尾箱内还装了额外的安全头盔,方便给需要紧急出行的考生和家长佩戴。据了解,北京800名铁骑交警在高考期间全员上路,强化交通应急保障工作。

高考期间,北京交管部门将加强视频巡视和警车巡逻,强化122报警台人员值守。同时设立护考小分队,如遇考生紧急求助,将根据具体情况,及时予以帮助。

除了送走错考场的考生紧急赶赴考点外,交管部门还积极帮助送考车辆准时安全到达考点。

今早8点03分,房山交通支队接考生家长报警求助,一送考车辆行驶至长虹西路,因车流量大,家长怕影响考生入场,报警求助。接警后,良乡大队铁骑民警迅速响应,在财政局路口找到求助车辆,并于8点14分带路至良乡中学考点。

今早8点19分,丰台交通支队丰北大队接群众求助,在富丰桥地铁站东北口辅路,孩子去丰台二中高考马上迟到了。接警后,巡逻民警立即赶往现场,8点22分许到达并接上考生,8点29分将考生顺利送到丰台二中考点。

北京交管部门再次提醒考生及家长,出行前一定要看好考场信息,确认考场地点及时间安排,出行前提前查看路况信息,如遇车辆排队行驶缓慢等情况,切勿心急,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如果遇到需要求助的紧急情况,可以随时向身边的交警寻求帮助。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姚帅

三审:陈永刚

来源:新京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