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视角!直击“长空之王”实弹射击现场

  南部战区   2023-06-07 16:01:12

大地震颤、尘烟滚滚。战机两翼火光闪烁,数枚火箭弹喷吐火舌直扑地面,正中靶心。

5月下旬,一场实弹射击训练在空军航空兵某旅展开。

起飞线上,战鹰列阵、齐装满挂,保障人员早早就位进行各项准备。

接到指令,飞行员迅速接收飞机,进入座舱仔细检查各项参数,确保分毫不差。

“计时起飞!”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数架战机顺序加力、呼啸升空。30余名飞行员驾驶战机直扑数百公里之外的靶场空域。

到达目标空域后,战机迅速编组,建立进攻航线,在靶标附近盘旋,等待进攻时机。

“XX度,火箭实弹!”“可以!”

在靶场指挥员引导下,飞行员依令前出,进入俯冲、瞄准靶标,达到最佳射击位置后立即扣动扳机,迅速拉杆脱离,火箭弹如利剑刺向地面靶标正中心。

战机返航后,机务官兵迅速装填弹药、通电加载,保障车辆有序穿行,充氧加油,快速做好再次出动准备。

飞行员返回后顾不上休息,一头扎进讲评室展开复盘研究。前舱与后舱、教官与学员讨论实施动作,交流心得体会,为下一架次精准实弹打击积累经验。

“地靶实弹训练是验收新飞行员换装训练成效的重要一环。”飞行教官方伟表示,此次训练既需要过硬技战术能力,又考验个人心理素质,尤其对换装新员而言,更需要熟悉该型战机的性能及操作规程。

“实弹射击训练也是对保障官兵的一次拉动考核。”场站副参谋长介绍,先遣保障分队早在两天前就出发赴靶场,设置靶标、架设指挥通信、数据采集设备,着力提高训练效费比。

据介绍,此次训练有效提升了飞行员低空实弹突击突防能力,为下一阶段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姜河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南部战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