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 冷水滩交警护航学子“赶考路”

王庚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2023-06-07 15:40: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 王庚娣)高考第一天,交警部门开启“护考模式”。6月7日上午7点半,记者在永州八中考点看到,考场外摆放着锥桶,周边路段已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所有牵引车辆全部到位,停放在送考车前。冷水滩交警大队的民警们正在对来往车辆进行疏导,除与高考相关车辆外,社会车辆一律禁止停放到禁行区内。

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冷水滩大队大队长卢兵华说:“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严查乱停乱放、违规鸣笛、飙车炸街、工程车闯禁区、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精心制定护考线路,安排警车牵引考生车辆、在高考车辆通过的36个重要路口、路段,安排警力指挥交通,确保考生安全、准点、顺利到达。”

据了解,高考期间,大队成立了高考交通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出动警力100多人,下设牵引组、路面秩序组、事故处理组和机动巡逻组,对通往各考点主要道路的关键节点,以及易拥堵点、事故多发点等位置,加强警力巡逻、值守,及时疏导拥堵和处理突发事故,为考生营造一个“宁静、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责编:屈文利

一审:颜天

二审:王洁

三审:秦果甘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网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