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 会同县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暖人心

    2023-06-07 15:39: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 粟丽裙 陶丽妃 ) “不用爬楼梯,坐在一楼等,事情就给办好了,以前真是想都不敢想,真的是太感谢了,我越来越能感受到政府是真真正正地在解决我们老百姓的难题。”近日,前来办事的残障人士李大爷对会同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帮代办服务工作感谢不已。

原来,李大爷前来政务服务中心查询补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宜,一到政务大厅门口,帮代办工作人员就看到了腿脚不便的他,立即前来询问李大爷要办什么业务,并且为他推来了轮椅,得知他所要办的事之后,便让他在一楼坐着,工作人员为其到二楼人社窗口打印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清单,之后推着李大爷到税务窗口协助其快速成功缴费,李大爷内心感到十分温暖。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会同县政务服务中心开设“帮代办”专窗、“跨省跨域通办”窗口、“园区事园区办综合服务”窗口、“特殊群体服务”窗口,并建立了一支帮代办队伍,通过规范制度,梳理清单,全面公示,专业培训,广泛宣传,不断优化帮办代办服务机制举措。帮代办人员“上门办”“优先办”“一站式”“就近办”“异地办”等贴心服务,大大缩减了企业群众跑动时间,提升了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许诺

一审:张艺叶

二审:许诺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