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15:24: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 刘韬 夏珺)6月6日上午,湘潭大学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李海生,副院长许其功、席北斗,纪委书记梁恒,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副校长葛飞,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葛飞与许其功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研攻关、人才联合培养、学术交流、平台建设、资源共享等方面将开启全面合作。

李海生表示,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在生态环境部党组的领导下,聚焦长江、黄河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以“1+X”模式,联合国内优势科研力量,开展集中攻关,化流域污染治理各主体间的“二元博弈”为“多元协同”,打破组织、学科、地域、技术、信息五大壁垒,为长江和黄河大保护、大治理的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希望双方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技术开发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务实合作,共同助力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潘碧灵表示,湘潭大学作为国内首批设立环境保护本科专业的高校之一,经过近50年的建设与发展,环境学科已逐步形成了“科学研究-技术创新-装备研发-工程应用”一体化的高水平环境科学研究和环境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体系,在水污染控制和大气污染治理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作为生态环境领域的“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环境学科门类齐全,综合优势明显,全方位支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希望双方的合作开启新实践、新模式和新机制,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理化阐释、学术化表达、系统化构建、大众化传播和实践性转化。

签约仪式后,双方共同参观了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科技成果展览室、湖泊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责编:胡孟婷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