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阵父子兵,父子考场内外共“答卷”

王茜 通讯员 袁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15:23: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袁航)高考第一天,在雷锋中学考场外,来了一名特殊的“护考者”。他就是湘江新区行政执法局东方红中队的支部书记曹伟。对连续20多年参与“护航”高考的曹伟来说,今年格外多了一份牵挂,他的儿子今年高考。

因为要提前到学校周边参与执勤,他没能送儿子进考场。曹伟坦言,自己也想像其他家长一样陪着孩子进考场。但是儿子对父亲表示理解,曹伟告诉记者:“我们商量好了,他考场内轻松应考,我考场外全力执勤。”

当问及今年的护考情况时,曹伟笑着说;“往年还出现了中暑、物品遗失、忘带证件等突发情况,考生和家长来寻求我们帮助,今年高考,到目前为止,一切顺利。希望儿子和广大的学子们都能考出好成绩。”

在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考点外,也有这样一对高考“父子兵”。今天早上7点20分,湖南湘江新区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晏海元将儿子送到了考场外,叮嘱儿子沉着冷静,为儿子加油鼓劲。10分钟后,他准时投入护考工作。

晏海元护航高考已经有10余次,但今天他的心情格外激动。“作为考生家长,希望我的儿子能发挥好状态,考出好成绩;作为护考工作人员,能够为广大考生服务,给他们提供帮助,很高兴。祝愿所有考生金榜题名,梦想成真。”

曹伟、晏海元的全力执勤只是新区行政执法局“护航高考”的一个缩影。自6月1日以来,新区行政执法局便全面开启“护考模式”,重点加强对考点周边场所的巡查治理,针对考点周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并严格控制道路施工,加强渣土运输管理,严守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投诉热线,确保在接到噪声投诉的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从源头禁噪,助力考生安静备考。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