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举办科研项目与科技人才申报专题辅导报告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14:40: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 陈建佳)近日,湘潭大学举办科研项目与科技人才申报专题辅导报告会。副校长葛飞主持报告会,学校相关理工科学院与科技处负责人、科研管理人员以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剑,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副校长、国家高层次人才尹双凤作专题报告。

杨剑结合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工作职能,作“切实加强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夯实我省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主题报告,从“了解基金作用,提高站位认识”“抢抓历史机遇,夯实基础根基”“加强沟通协调,提早规划布局”“工作再接再厉,成绩再创辉煌”4个方面,系统地对国家与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发展规划和政策文件进行了介绍与解读。

尹双凤结合自身科研与管理经历,针对加强项目申报能动性管理、建设科研管理人员队伍、提升科研管理能力水平等,分享了科研管理经验;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项目资助体系及定位、申请与资助等内容,分享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有关情况总结;面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分享了有关撰写申请书的建议。

此次活动是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系列调研活动之一,也是湘潭大学“强化有组织科研,提升整体科研水平”系列调研活动之一,旨在提升科研管理效能,强化科技人才培养,提高科研工作水平,支撑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力量。

责编:胡孟婷

一审:肖畅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