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小切口” 解决学生就餐“大问题”

通讯员 陈凯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14:42: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 陈凯兵 学校将在暑假期间 完成 食堂提质改造, 争取今年 秋季 就让同学们实现中午在食堂就餐。 6 6 日, 长沙市 天心 区委第三巡察组关于三兴小学食堂建设问题调研会上,校长刘松和 高兴地表示,“感谢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区教育局 和南托街道滨洲新村对 学校食堂建设的大力支持”。

原来,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 三兴小学 2020年因房屋结构、后厨设备等条件不达标被关停后,140余名学生中午就餐问题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学生不得不在中午自行回家吃饭,以致部分学生家长无法外出务工或就业,给村民造成困扰。今年3月,区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南托街道,在收到群众有关反映后,立即组织区教育局、南托街道食安所相关负责人到三兴小学进行实地调查核实,并研讨制定了解决学校食堂在硬件建设、功能分区、人员配备、食材采购等方面困难的具体方案,多方协同推进问题解决。

“这次调研会议主要是对前期方案推进落实情况的再研究、再督导。”调研会上,区纪委常委、区委巡察办主任梁晓表示,在多方协调下,学校食堂建设问题已基本解决,后续还要继续跟进落实,确保食堂硬件设施和食品安全全面达标。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