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街道:“爱心护考”团 上阵“母女兵”

通讯员 邓青 周喻琴     2023-06-07 14:39: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 邓青 周喻琴)6月7日上午,在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长郡湘府中学高考考点,一顶顶红色小帐篷、一个个“红马甲”“红帽子”、一辆辆送考车,护送高考学子迈入考场。在先锋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建的这个“爱心护考”团里,除了有“锋速团”的党员志愿者们,还有一对“母女”兵志愿者显得格外耀眼。

志愿者为考生送上矿泉水等志愿服务用品。

清晨6时30分,这对“母女”兵跟着先锋街道“爱心护考”团的志愿者开始忙碌起来,她们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与民警、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维护现场秩序。“母女”兵的母亲是来自先锋街道南城社区专职雷锋志愿者吴滔,连续5年作为“爱心护考”团志愿者,在长郡湘府中学高考考点为莘莘学子提供考场外的服务。受到母亲热心公益、奉献精神的熏陶,女儿姚同学作为一名高二学生, 也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这次跟着母亲来到考点现场,给学姐学长们加油打气,也提前感受一下高考气氛,熟悉考试的流程,为明年“应战”做足思想准备。

专职雷锋志愿者吴滔和工作人员一起维护现场秩序。

“加油,祝学姐金榜题名!”姚同学向考生们送去真挚祝愿,听到来自学妹的甜甜的问候,考生严肃紧张的表情瞬间得到了舒缓,露出了阳光的笑容。在长郡湘府中学高考考点,雷锋志愿者准备了大量矿泉水、口罩、文具、便民药箱等志愿服务用品,方便广大考生取用,为考生和陪考家长送去一份清凉、一份关爱。“作为一名雷锋志愿者,为考生迎战高考奉献绵薄之力是我的荣幸。”志愿者周阿姨这样说。

吴滔和女儿一起为考生加油。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