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视频|夏日游泳,安全第一!省体育局发布游泳安全提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13:23:43

游泳,安全第一!眼下已进入初夏时节,天气炎热,不少市民喜欢在游泳戏水中消暑,加上中小学生即将开启暑期生活模式,家长带孩子游泳玩耍的情况将随之增多。

湖南省体育局提醒广大市民,夏季游泳勿忘安全:游泳爱好者在进行游泳活动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游泳场(馆);身高未超过1.3米的未成年人游泳一定要有家长陪同,家长须切实履行监护职责;游泳场(馆)经营者须配齐配足社会体育指导员和救助人员,救助人员必须密切注意现场情况,防止意外发生。

2013年5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等5部委联合发布《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目录公告 》,将游泳列为高危险性体育项目。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是指专业技术性强、危险性大、安全保障要求高的体育项目。国家对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实施行政许可,经营游泳场(馆),必须经过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体育主管部门实地核查,办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

责编:胡旻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