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 以学强基 ——沅陵县医疗保障局扎实开展工会活动

    2023-06-07 11:26:14

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飞跃 瞿云) 日, 沅陵县医疗保障局工会委员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官庄镇辰龙关、沅陵县人才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次有声有色、意义非凡的工会活动。

今年来,该局积极创新工会活动方式,坚持政治性、学习性和娱乐性相结合,即以党建主题党日为引领、以纪检党风廉政教育学习为依托,以工会趣味性活动为载体,寓教于乐、寓学于趣、以教促干、以学强基,让工会活动由以往的纯休闲娱乐风格变身为政治性、学习性和趣味性“三合一”的新型工会活动风格。

据悉,在第一阶段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局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第一议题的学习,即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员代表以亲身经历分享入党故事、畅谈入党初心,机关支部代表倾情讲述了火把照亮辰州坪的红色故事。同时,认真学习《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综述:以团结促进步,以进步促团结》,引导干部职工在民族团结进步的路上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相亲相爱、相提相携。

在第二阶段的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活动中,开展了第二议题的学习:警示教育、清廉家庭建设(“清风传家”活动)。在廉洁从业—“击倒歪风”活动中,将党的六大纪律以漫画的形式展现在KT板上,分组进行歪风识别,精准识别后再对“歪风”进行击打,将歪风邪气击倒,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六大纪律的理解,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让党员干部对党的六大纪律教育现学现用、入脑入心。

在第三阶段的工会趣味性活动中,现学现做“三句半”,围绕现行医疗保障政策、法律法规知识,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现场即兴创作三句半,以特殊的方式进行演绎,意在检验干部职工对本职工作的掌握程度,加深干部职工对医保政策的领悟力和法律法规知识的理解,锻炼干部职工的写作能力和表达能力。而趣味游戏“一穿到底”则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该局组织的本次创新型工会活动,给全体干部职工创造了一次面对面、心连心的交流沟通机会,营造了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氛围,培养了干部职工的团队协作意识,提升了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壮志豪情,为全县医疗保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责编:陈诗雅

一审:余珊

二审:郭宏波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