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成功举办示范公开课展示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10:10:43

为搭建教师交流学习的平台,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间相互学习和借鉴,推动教学改革,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本学期组织开展了示范公开课展示活动。经各教学部推荐的9名教师参与课堂教学展示,院领导、相关教学部门负责人、校级教学督导员和部分专任教师对示范公开课进行了观摩。

参与公开课展示的主讲教师课前精心设计,针对不同类型的课程特点,有效运用多种教学资源,创新课堂教学模式。通过情景化和项目化的教学,将爱国教育、工匠精神、专业责任感等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将知识点的讲解贯穿于教学情境当中,并在提问和释问中不断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较好地体现了教为主导、学为主体的教学理念,注重教学互动与学生能力素质的培养,呈现出不同的教学特色和授课风格。

课堂是人才培养主渠道,是教师展示的主舞台,是学生学习的主场所。校院级示范公开课已成为学院推广优质课程的重要渠道,有效推动了课堂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提高。(通讯员 廖广知)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