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通职院智能交通学院举办“悦读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读书分享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10:02:18

为积极响应湖南省职业院校“楚怡读书行动”,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推动全院师生主动传承楚怡职教精神,6月5日晚,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交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悦读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读书分享会。智能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戴虹波作开场讲话,智能交通学院院长谢军作总结点评,分享会由党总支委员陈亚琴主持,智能交通学院副院长胡正、教师代表及近600名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戴虹波在讲话中指出, 大学是人生中的盛夏时光,是生命的黄金岁月。青年学生 通过书籍与先贤对话、与榜样对话、与时 对话,要 从阅读中萃取精华,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知识转化为技能,走好技能报国之路,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分享会上,教师代表段舒婷、冯丽莎、贺群、谭明、吴度、余彦琳、杨永真、左一平分别向参会师生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平凡的世界》《活着》《大国工匠》《我与地坛》《非暴力沟通》《被讨厌的勇气》等书籍,结合自己深度阅读的体会,谈名人事迹、论理想奋斗、议人生态度、聊人际关系、话个性心理,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读书的所思所想、所得所悟,现场气氛轻松活泼,师生们听得专注认真。

“人生就是永不休止的奋斗!只有选定目标并在奋斗中感到自己的努力没有虚掷,这样的生活才是充实的,精神也会永远年轻。”老师们引用书中的励志话语,激励广大学生努力从书中汲取奋进力量,从文字间获取人生灵感,构建属于自己的精神堡垒,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谢军在总结点评中对老师们的分享心得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教师要勤于读书、善于读书,不断提高自身文化素养,增强专业教学能力,努力实现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此次分享会既是一场如沐春风的交流会,更是一堂别具特色的“思政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要始终保持学习的饱满热情,增强专业技能的同时提升人文素养,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此次面向全体师生的读书分享会是智能交通学院响应“楚怡读书行动”而发起的创新性系列活动之一,此前,学院各班级内部也组织了“每天一分享 每周一总结”的读书分享活动。智能交通学院将健全读书长效机制,持续开展楚怡读书行动,引导学生学习工匠精神,专研先进技术,营造“班班活动 人人参与 师生共读”的浓厚读书氛围,全力打造富有人文底蕴的“书香校园”。(通讯员 段舒婷 陈亚琴)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