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东盟联络办餐叙交流会在长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7 09:29:41

6 3 日, 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 东盟联络办餐叙交流会在 长沙 举行 东盟十国及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境外湖南商会会长 代表齐聚星城、共叙乡情、共话发展。湖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毛七星、省商务服务中心合作发展部部长李辉、省侨联宣传联络处处长向行军应邀 参会。 联合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炜,监事长周四洋,执行会长熊立新、陈尚志、肖运红,副秘书长高德才 参加 活动。会议由陈炜主持。


会上, 东盟联络办主任、柬埔寨湖南总商会会长 吴光华汇报了东盟联络办工作进展与成绩。他表示,自成立以来, 东盟联络办积极组织经贸交流活动,助推湘品出湘;今年 4 月邀请柬埔寨团考察湖南长康集团及怀化杂交水稻育种、米粉等企业,助力柬埔寨与长康集团、怀化米粉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同时,怀化市政府代表团将于 6 月到访柬埔寨,并与 柬埔寨湖南总商会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 东盟联络办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迎老乡、回家乡、建故乡”号召,多批次 组织会员企业回湘考察,仅柬埔寨湖南总商会会员企业回湘投资且落地项目额近 50 亿。

交流环节,各境外商会代表就如何“以侨搭侨、以侨促商、加强合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与探讨。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6月2日对菲律宾正式生效,标志着RCEP对东盟10国和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新西兰等15个签署国全面生效。

陈炜表示, 东盟市场天地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各境外商协会积极发挥作用, 助力 湖南进出口贸易 发展

会上,毛七星介绍了湖南自贸区发展情况 湖南自贸区具有“先行先试、创新发展”等政策优势。同时,他介绍 联合会的发展 历史与优势 希望各商协会 深入 交流,充分发挥联合会平台优势,在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通讯员 刘玲)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