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51)|一县奖励“打非治违”举报人9000元!

  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2023-06-07 09:05:21




长沙市

未将危险化学品储存在专业仓库,一公司被罚款5万元


近日,湖南湘江新区应急管理局查处一起未将危险化学品储存在专业仓库案,涉事公司被罚款5万元。

根据金山桥街道举报线索,湘江新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金山桥社区长塘组一废弃民房进行核查,发现该民房内存有压缩气体钢瓶277个,其中乙炔41 瓶、丙烷10瓶、混合气体41瓶,另有空瓶185个。经核实,该批危险化学品为长沙某气体公司所有,公司负责人现场不能提供专用仓库资质证明。该间废弃民房不符合专用仓库安全条件要求,而且未经相关部门审批。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对违法储存的危险化学品实施查封扣押,并立案调查。 湘江新区应急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奖励9000元!长沙县兑现一笔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有奖举报


近日,长沙县应急管理局兑现一笔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有奖举报,经核实,向举报人发放9000元奖金。

据介绍,前期接群众举报,一无名油漆仓库设置在长沙县某住宅区内,存在安全隐患。长沙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前往举报地进行核查,发现一门面内存放疑似危险化学品稀释剂82件(5L/瓶,3 瓶/件)、固化剂143件(1L/瓶,6 瓶/件)、色母98件(1L/瓶,6 瓶/件)、树脂15件(4L/瓶,3 瓶/件)、清漆154件(5L/瓶,3 瓶/件)。 经现场负责人确认,以上疑似危险化学品为某涂料有限公司所有,该门面不是专业的危险化学品仓库。物品经抽样送湖南省产商品质量检验研究院检验闪点(闭杯),根据相关规定对比检测结果,以上物品均属于危险化学品。 该举报人也因此获得9000元的举报奖励。




株洲市

督办约谈摩电骑乘戴帽率排名全省靠后的县市区


6月1日,株洲市政府开展全市“戴帽工程”工作督办和警示约谈会,对摩电骑乘戴帽率排名全省靠后的县市区进行督办和约谈。会议通报了全市“两车”戴帽率有关情况,攸县、天元区、炎陵县、茶陵县 政府分管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邵阳市

“垂钓侠”志愿者防溺水服务启动仪式举行


近日,洞口县举办“垂钓侠”志愿者防溺水服务启动仪式,组织发动69名钓鱼爱好者加入防溺水志愿者队伍,不断延伸和拓展防溺水社会面管控链条,成为监控危险水域的“第三只眼睛”。




常德市

多措并举织密危化企业消防工作安全网


一是约谈强责任。 常德市消安委召集全市危化企业法人和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召开集中约谈会,并开展警示教育、组织消防培训,与危化企业签订《消防安全管理合作协议》。二是联动强治理。 消防联合应急、公安交警等部门开展危化企业安全风险联合排查,明确专人跟踪,一对一指导企业问题隐患整改,帮助企业培养消防管理和火灾扑救人员,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全面提升防火能力。三是演练强实战。 城区各消防站深入大型危化企业,全面掌握企业危化品储存、消防通道、水源、建筑、消防设施等的布局,与企业微型消防站联合开展实战演练,提升灭火救援技战术水平。




益阳市

“六五四”举措 全面加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


益阳从“查、管、防”三字下功夫,全面加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一是“六查”结合,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全覆盖。 通过单位自查与部门清查、上级督查与专家细查、随机抽查与联合协查相结合,全面铺开“排雷行动”。二是“五管”齐下,重大事故隐患整治全领域。 建立党委政府管统筹协调、市安委会管部署调度、行业部门管业务指导、纪检部门管执纪问责、企业单位管责任落实的责任体系和调度通报、督办交办、警示建议、重点约谈、挂牌督办的工作机制,定期调度分析通报,精准督导整治。三是“四防”并行,重大事故隐患防控全方位。 织牢人防、技防、协防、物防安全生产防护网,聘请专家定向帮扶指导重点企业,配备专兼职技术检查员,多角度、宽领域、深层次举办业务培训、开展应急演练;借助“一单四制”管理系统,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行业部门下发专项行动方案,深推“打非治违”,从源头消除隐患苗头。




郴州市

“五个一”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印发一本书。 印发《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汇编重点行业领域的重大事故隐患类型,提高排查的针对性。下发一封信。 下发《致企业主要负责人的一封信》,呼吁所有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做到“五带头”。调度一份表。 对《重大事故隐患清单表》保持高频调度,明确要求对照判定标准、写明整改进度等信息,全盘掌握全市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进展情况。印制一张图。 要求基层单位印制《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宣传图》,在醒目位置张贴,鼓励人民群众和企业员工举报重大隐患、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举办一个班。 5月底,市县安全生产巩固提升仗工作专班共50人开展了一次培训,进一步发挥综合监管作用,助力巩固提升仗走深走实。




怀化市

非法储存柴油被查


近日,洪江区应急管理局接群众举报称,一油罐车私装柴油进行非法交易。执法人员立即采取行动,在卸载现场查获非法储存柴油20吨和储油罐4个(55.74立方米)。目前,涉案人员已被控制,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公安局、交通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调查取证,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




湘西州

严查工地起重设备和临电 吉首住建局约谈36家责任单位


日前,吉首市住建局召开在建工地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和施工现场临时用电专项检查集中约谈会,对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涉及的36家建筑施工企业、监理单位及机械维保单位进行集中约谈,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到位,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隐患。

会议通报了在建工地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和施工现场临时用电专项检查情况,并对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讲解。各项目责任单位代表就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及下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此前,市住建局对全市在建项目工地开展机械起重设备及临时用电专项检查,发现部分项目工地存在安全教育与安全交底未落实、临时用电使用不规范且方案内容宽泛、起重机械设备安全设施存在隐患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住建局建立问题清单,责令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整改措施要求,限时整改、逐一销号,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责编:蒋茜

一审:蒋茜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