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社区:走访慰问退伍军人

通讯员 苏凤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22:22: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苏凤姣) “军装已褪多年,但我军人的本色不会改变,肯定会大力支持街道、社区工作,这是一名军人的优良作风,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今日,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高云社区的退役军人李大明说。连日来,暮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高云社区走访慰问退伍军人,宣传当前优抚政策,重温军旅故事,共叙军民鱼水情。

走访过程中,当谈及当前的优抚政策对已享受征收拆迁的退伍让军人有所调整时,原以为这个棘手的事会难以得到退伍军人的理解,但在军退站街道相关负责人耐心细致地说透政策后,李大明毫无抵触反感情绪,还表示坚决拥护党的政策,坚决执行党的决定。

暮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及高云社区走访慰问退伍军人

今年70岁的李大明,退伍后曾担任了20余年老支书,群众基础好,基层工作经验丰富,这个月还被居民群众推选为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代表。他积极疏导群众,倾听居民诉求,退伍不褪志,身兼“党员+志愿者+退伍军人”多重身份,活跃在小区,长期协助社区为居民群众解决实际生活中的多项困难。在他带动下,很多老党员、退伍军人纷纷加入社区“五老”志愿服务队,发挥余热,为居民群众做力所能及的事。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