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梦想和胜利出发,恒定中学千名学子奔赴高考考场

    2023-06-06 21:41: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吴涛)鸣礼炮、燃彩烟、授锦旗……一年一度的高考季,一场激情澎湃而又温情满满的出征仪式在长沙恒定高级中学隆重开启。6月6日,近千名高考学子越过“成功门”,登上大巴车,奔赴长沙各场点。

下午2点仪式开始前,恒定中学北门广场,众多师生和家长齐聚,他们手持鲜花和彩旗,带来了满满的祝福和期望。旁边近千名高三、高复学子脸贴“加油”“旗开得胜”的“心形贴”,个个意气风发、信心满满。

校长杨闰平在出征仪式致辞中表示,青春不仅仅是一场匆匆而过的岁月,更是一种守护理想的希望与坚定,今天恒定学子将迎来人生考场中最重要的一场历练。大家已经具备了“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底气,“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志气,“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豪气和“山中人自正,路险心亦平”的坦荡与和气,他鼓励考生们要以青春的名义拥抱高考,勇敢地接受国家的挑选。

“2023高考必胜,2023恒定必胜,让我们向着胜利出发!”杨闰平一声令下,伴随着壮丽的彩色烟花和激昂的音乐,高考学子们陆续穿过“凯旋门”,两旁夹道送考的校领导和老师们与每一位学子击掌鼓励,学弟学妹送出声声祝福。

青春不负凌云志,热血铸就大学梦。此次热烈的出征仪式,是青春战场的集结号,也是必胜豪情的进军号。在欢呼声和祝福声中,恒定中学培养的第一批高三学生登上大巴车,正式奔向高考考场。

在送考人群中,身着旗袍的考生妈妈们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2001班考生家长曼姐说,今天心情特别激动,这身衣服也是特意挑选的,穿旗袍寓意孩子能考上一个理想大学,旗开得胜。“有人说要第一天穿红色,旗开得胜;第二天穿绿色,一路绿灯;第三天穿金色,金榜题名,我这身衣服三种颜色都有,不用纠结选哪个颜色了。”

她表示,希望儿子能在考场上全力以赴,考出好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当然不管结果如何,他永远都是我心中最优秀的儿子。”

责编:陈诗雅

一审:余珊

二审:郭宏波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