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两期刊入选CSCD(2023-2024)扩展库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20:56:55

近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布了2023-2024年度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 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CSCD 的来源期刊列表。 长沙理工大学 《电力科学与技术学报》和《食品与机械》两刊成功入选CSCD扩展库。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 CSCD 是我国第一个引文数据库,被誉为 中国的SCI ,已在我国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的课题查新、基金资助、项目评估、成果申报、人才选拔以及文献计量与评价研究等多方面作为权威文献检索工具获得广泛应用。CSCD 收录 来源期刊每两年遴选一次,每次遴选均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2023-2024年度CSCD收录来源期刊共计1339种,其中核心库995种 扩展库344种。

长沙理工大学 《电力科学与技术学报》和《食品与机械》两刊此次入选CSCD扩展库,是 该校 期刊推进集约化、特色化、数字化、国际化发展的标志性成果体现。两刊入选CSCD扩展库,将为显著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支撑特色学科发展、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通讯员  赵冰 黄寿恩 汤赐)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