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镜头: 高考倒计时下的“恒定”瞬间

    2023-06-06 20:46:43

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吴涛)十年寒窗,决战今朝!时间的车轮滚滚向前,2023年高考近在咫尺。在高考倒计时的紧张氛围中,记者走进长沙恒定高级中学,用镜头记录了高三、高复学子最后两天奋力备考的“特别瞬间”。

6月5日下午,高三2002班教室。紧张的高考气氛扑面而来,班主任郭小红正在为同学们上最后一课,她嘱托同学们认真细致,不骄不躁。

低头是题海,抬头是未来。在焦虑的同时,还夹杂着暗暗的期待,你们努力的样子真帅!

6月6日上午,暖风微扬的初夏,恒定中学北门广场布满了高考祝福的条幅。

为了保持良好的状态,1915班的宋奕和同学仍坚守在教室内专注复习,认真梳理知识。

走廊上传来“沙沙”写字的声音,一名同学奋笔疾书,做最后的高考知识点复盘。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在走廊里“摆地摊”的高复年级的同学说,这些资料扔掉可惜,不如留给学弟学妹。

走过迷茫,走过彷徨,充满自信,愈发坚强,愿你们的余生像种子一样向阳向上。

球场争锋,舍我其谁。上午11时,高三六班杨思腾和同学们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

对这些精力旺盛的小伙子们而言,一场激烈的对抗运动或许是最有效的压力缓解方式。

跟这群孩子接触才一年,1907班班主任罗雄波成为学生们最喜欢的老师。身着红衣的他在教室里为同学们系上寓意高考大捷的红丝带。

爱人者,人恒爱之。爱与被爱的温暖,在这所校园里年复一年地传递着。

这是青春中最灿烂的日子,高考后,大家可能各奔前程,但彼此的音容笑貌将永远印刻在时光里。

春风化雨润师生,忆三年,于眼前,时光缱绻别时难!

成功门前,高一2214的学弟学妹赶来合影。万物周而复始,学哥学姐满载梦想,即将奔赴考场,新同学却在这里悄然汇聚,含苞待放。两年后的今天,他们也将迎来自己的人生大考。

这里有喧嚣和躁动,这里也有波澜不惊。低年级的同学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上课。

十年磨剑,即试锋芒。6日下午两点,一场激情澎湃又温情满满的高考出征仪式在恒定北门广场举行。

出征仪式后,一位家长潸然泪下,哽咽流泪感慨:“孩子们这三年很辛苦,希望他们都能考出好成绩。”

这也是一场爱的陪伴,父母给的爱就是今生一次次的守护,望着驶离校园的送考车辆,家长们不停挥舞着手中的旗帜。

每个为梦想拼尽全力、坚持到底的同学,都是好样的!愿你们携勇敢之心,荣耀入场,归来皆金榜题名。

责编:陈诗雅

一审:余珊

二审:郭宏波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