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全县一盘棋,合力护航新高考

    2023-06-06 20:40:04

2023年高考在即,在临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调度下,各职能部门坚持全县一盘棋,抓牢抓实抓细考试各个环节,全力以赴护航新高考,为参加高考的2149名临澧学子营造平安、阳光、温馨的考试环境。

是全城按下“静音键”。 安福街道和县住建、城管、环保等部门全面加强对考点周边营业性场所的管理,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对考点周边九龙路、翰林路等道路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县融媒体中心提前做好高考期间交通管制点及管制线路禁止鸣笛等宣传,齐心合力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畅通、宁静的考试环境。

是科学设置“减压阀”。 全县高中学校进一步加强对参考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及疏导,积极与学生分享日常学习、生活中排解情绪的小妙招,全方位解答学生的心理困惑,鼓励学生主动寻求帮助,让广大考生“轻装上阵”。

是建强组考“主力军”。 考点共安排近380名工作人员,设置领导小组、考点办公室、考务组、监考组、保密组、信号广播组、保卫组、视频监控组、设备组、宣传组、身份证核验组、后勤组、纪检监察组、疫情防控组等岗位,确保考试服务全方位全覆盖无遗漏。

焊牢 供电“保险丝”。 县供电公司积极组织人员对考点的安全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增加巡视次数,加强高峰负荷监测,及时排查事故隐患,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杜绝断电风险,确保用电无忧。

责编:朱菲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