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社区:党员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

通讯员 石嘉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20:23: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石嘉毓)今天,长沙市雨花区井湾子街道三湘社区81岁的党员张茂平早早就起床,简单吃过早餐后,就拿着扫把来到小区公园,和一帮“老伙计”义务清洁公园卫生。这是该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志愿服务队每个月固定不变的“活动节目”。

2019年三湘小区提质改造完成,尤其是环卫设施变好后,如何提升公园的环境卫生成了居民关注的重点。2020年,三湘社区党委召集了张茂平、陈长庚和彭光宇等几个退休老党员组建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始义务打扫公园卫生,在他们的影响和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队伍中,清除路障、平整路面、铲除杂草、修剪树枝、移栽花木、检修路灯、对公园坐凳修整加固刷漆防腐处理。

尤其今年以来,三湘社区切实发挥党员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示范带头作用,推进党员居民代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党员牵头办实事、做好事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争当爱国爱家的传承者、健康卫生的宣传者、环境治理的践行者和小区形象的“维护者”,从而形成自上而下的基层动员与自下而上主动参与相结合的群众动员机制,共同参与打造美丽宜居环境。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