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护航!临湘市场监管局助力莘莘学子“乘风破浪”

    2023-06-06 20:13: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李娟)6月6日,在高考食宿点安全准备工作检查中,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加强对考点食堂及考生就餐住宿的宾馆、酒店(包括电梯等特种设备)的监督检查,实行驻点监督,辅以食品快速检测手段,全程监管食品、特种设备安全状况。

连日来,临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启2023年高考保障模式,执法人员精心谋划,提前介入,强化监管,以实际行动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环境。该局成立高考学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和应急处理预案。组织城区3个市场监管所提前安排、提前介入,对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包括电梯等特种设备)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超市、小卖部实施重点监督、巡查保障。严格督促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不采购高风险食品,严禁采购法律法规禁止经营的食品;严把食品原料采购、贮存、清洗、烹饪、备餐、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和食物留样关,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具消毒、食品留样、添加剂使用等关键环节控制。对供应桶装水的学校,要按规定索证索票和对饮水机进行清洗消毒,严把饮水质量关。

考试期间,临湘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的要求,对考点派驻监管人员11名,实行驻点监管,辅以食品快速检测,严守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并对相关涉考餐饮服务单位实施全程监督。此外,该局多形式加强“三考”期间食品安全知识和食物中毒防范常识的宣传,提高广大考生和家长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帮助家长和考生掌握相关食品安全知识,降低食品安全风险,助力莘莘学子“乘风破浪”。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颜石敦

三审:刘永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