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全力护航“两考” 服务考生平安到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18:02: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刘三祺 唐冬梅)6月6日上午,绥宁县第一中学、县第二中学分别召开高考考务工作会议,全县高考、学考(以下简称“两考”)各项考务工作均已就位,全力护航1649名高考考生和4020名高中学业考试考生平安到站。

为全力做好“两考”工作,绥宁县在去年高考结束后即着手部署2023年“两考”,在报名、资格审核、考场设备更新等工作上一丝不苟;对县一中、二中标准化考点、保密室和试卷保管室等考试设施设备进行了扩容升级,在各考点新安装了考场安检门。

同时,在组考备考上,绥宁县委书记、县长组织调研“两考”组考备考工作,临考前,该县相关部门各相关责任部门积极落实各项保考措施,开展了城区及考点周边考试环境综合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行动,进行了考区及考点用电系统全面排查、监控系统和播音系统调试维护等工作,考生交通、食宿、安全卫生防疫、考点住地治安等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全部就绪。

为全力服务考生学习,方便考生复习,该县教师在走廊上“摆摊”为考生答疑;全力服务考生心理健康,加强诚信教育和心理疏导,开展师生释压活动,提升考生精气神,尤其关注考生情绪变化,及时给予关心爱护。

责编:张佳伟

一审:张佳伟

二审:陈志强

三审:蒋剑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