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街道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通讯员 刘康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17:47: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刘康琳)明安全之“责”,守安全之“心”,筑安全之“基”,行安全之“道”。今天上午,“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2023年湖南湘江新区雷锋街道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在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黄方明、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祝磊、湘江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苏首伟及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雷锋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各办主任,街道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居)书记及安监专干,辖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辖区各物业公司负责人等近500人参加。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需要大家积极参与、齐抓共管、群策群力。”雷锋街道党工委书记肖勇强调,全街上下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营造氛围,强抓落实,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传播安全生产理念,强化群众安全生产意识,促进安全生产在全街落实落地;要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在全街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为建设民富民乐民安民健的民生福地、推动“雷锋新城·誉满全国”提供安全保障,为湘江新区高质量发展和建设以三高四新为引领的现代化新长沙贡献雷锋力量。

活动在长沙歌舞剧院的歌伴舞《春风十万里》中拉开帷幕,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小品《开车不喝酒》、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的诗朗诵《有一种幸福叫安全》等文艺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把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知识巧妙地融入到节目中,使观众在欢声笑语中潜移默化地接受了安全发展理念,普及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为大家献上了一台丰盛的安全文化大餐。

仪式现场为雷锋街道 2022 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苏首伟为雷锋街道8支应急救援队伍授旗。接到旗帜的队长们现场挥舞红旗,让旗帜飘扬彰显初心使命,用担当实干守护万家灯火。

雷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罗钢宣布2023年雷锋街道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启动仪式后,黄方明以“学好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进行安全专题培训,运用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结合大量的事故案例,详述新《安全生产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等内容。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据了解,雷锋街道将陆续开展重大安全事故警示图文展览巡展、“安全生产月”宣传“五进”活动、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筑牢雷锋街道安全生产的人民防线。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