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县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示范性入队仪式暨“六一”系列活动

    2023-06-06 17:33: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付俊华 伍明慧 黄要梅)6月2日,会同团县委、会同少工委在会同县一完小举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示范性入队仪式暨“六一”系列活动。

红色旋律激荡,红心飞扬向党;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幸福的微笑在脸上荡漾。活动中,意气风发的小旗手擎起火红的少先队队旗,庄严有力的出旗曲响起,现场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四年级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小队员们庄严地敬上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少先队礼,胸前飘扬的红领巾映衬着一张张喜悦自豪的笑脸,格外鲜亮明艳。

“刚刚给一年级的新队员们戴了红领巾之后,我感到非常的激动,因为有那么多可爱的一年级新队员们也要加入少先队了。”四年级学生杨沛珊说。

本次活动共500余名师生参加,其中新入队少先队队员363人。通过开展示范性入队仪式,增强少先队员们的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激发少先队员们从小树立学先锋、做先锋的成长志向。

“我作为一个老队员能给新队员授旗,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也非常的激动。将来一定要继续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他们做榜样。”四年级学生陆瑾萱说。

本次活动还表彰了“会同县优秀少先队员”183名、“会同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15名、“会同县优秀少先队集体”145个(其中优秀少先队大队15个、优秀少先队中队130个)。同时,进行了2023年“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助学金发放启动仪式,为县一完小一年级15名困难女学生发放助学金共计15000元。

责编:许诺

一审:张艺叶

二审:许诺

三审:何乐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