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 城南路街道安全生产主题宣教

通讯员 谢扬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17:22: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谢扬辉)6月5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安全生产月主题宣教活动开启。街道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社区两委负责人、部分高层建筑负责人、人员密集场所负责人等200余人齐聚街道办事处大会议室,认真学习聆听了“学习贯彻重要论述,确保安全稳定大局”的安全主题宣讲。

(培训现场)

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巡查办)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曾育才为大家授课。他以其浓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安全监管实践,向大家上了一堂干货满满、大开眼界的安全课。对于“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这一主题,曾育才简要进行了诠释,指出要在传统的人防、物防、技防上加上“心防”,就是事事时时处处绷紧安全这根弦。接着他进行了主讲:根据自己多年来巡查督查中发现街道(乡镇)安全生产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归纳,结合典型案例,促大家警醒;他还就街道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领导抓,抓领导;二是要反复抓,抓反复;三是要抓重点,重点抓。

街道党工委书记杨维君表示,面对当前安全形势,头脑要清醒,知责明责,履职担当;行动要见效,深入排查各类隐患,将危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应急要常态,要建设一支召之能战、战之能胜、反应迅捷的应急救援队伍。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