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餐服务送上门 让老年人拥有幸福“食”光

通讯员 何晓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17:17: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通讯员 何晓宇)“辛苦你们了,上门助餐服务减轻了我的负担,也让我妈妈吃到了健康的午餐! ”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暮云街道华月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接到了居民的感谢电话。民以食为天,老年人的就餐“小事”就是民生大事。为有效解决失能、独居、高龄老年人“吃饭难”问题并兼顾其他老年人助餐需求,华月湖社区积极推进上门助餐服务,让老年人吃上“暖心饭”。

公益助老志愿服务队为刘阿姨提供助餐服务

据了解,居住在山水印象小区的刘阿姨一个月前出车祸,造成肋骨及左手骨折,多处软组织挫伤,在家休养期间行动不便、因子女上班忙碌,老人中午独自在家备餐和用餐就成了一大难题,华月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员工了解具体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公益助老志愿服务队为老人提供上门助餐服务。10点不到志愿者们就带着准备好的食材走进后厨,灶台上火正旺,白斩鸡腿、炒青菜……一荤一素,简单又暖心。“荤素搭配、营养均衡,适合我们我们老年人的口味和需求。”暖心举动令刘阿姨感动不已,除提供助餐服务外,志愿者们也会定期上门提供助餐、助浴、助医、助乐、助洁和助行的“六助”养老服务,为老年人提供生活帮助。

公益助老志愿服务队为高龄老人提供助餐服务

其实,类似刘阿姨这种助餐需求,华月湖社区还接到了很多起,志愿者们都是第一时间上门为老人排忧解难。华月湖社区不断优化助餐服务供给,充分了解百姓需求,从“一餐热饭”入手,积极打造老年助餐服务品牌,逐步满足高龄、空巢、失能等老年群体助餐服务需求,让老人在家中就能吃上“暖心饭”,在更舒适便利的环境中享受幸福“食”光。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