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首次启用28台智能安检门,建议考生穿无金属配件服装

唐璐 通讯员 周秋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17:03: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6日讯(记者 唐璐 通讯员 周秋燕)“已经全部安装好了,测试工作也完成了。”今天,记者从湖南湘江新区教育局获悉,新区高考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新区范围内的高考考点均已安装智能安检门。考试中心老师提醒考生,为便于快速通过安检,建议考生穿无金属配件服装。

2023年全国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新区一共设有7个考点,即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桔子洲街道)、长沙市长郡梅溪湖中学(梅溪湖街道)、长沙市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梅溪湖街道)、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望月湖街道、西湖街道)、长沙市雅礼洋湖实验中学(洋湖街道)、湖南师大第二附属中学(麓谷街道)、长沙市雷锋学校(雷锋街道)。这些考点内,一共将有1.3万余名考生参加考试。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本次高考将首次、全面采用“智能安检门”进入考场。新区范围内的7个考点,一共需要安装28台智能安检门。

该安检门与机场安检环节的电子安检门类似,如果考生携手机等电子设备通过安检门便会即刻触发警报,同时,该安检门还能实时记录下警报触发时间,并通过监控功能拍摄下触发警报人员的样貌,甚至能够判断出警报触发人员所携带的电子设备大概位于身体哪个部位,为现场考务人员提供参考。

截至目前,智能安检门已全部完成安装调试,确保手机等通信设备在高考中“带不进、用不了、传不出”,严防手机作弊,进一步保障高考公平。此外,自5月28日起,各考点每天坚持听力效果测试、空调满负荷运转测试、标准化考点联调测试、UPS备用电源测试,查漏补缺,确保考试期间运行正常。

湖南湘江新区教育局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为便于快速通过安检,建议考生使用透明文具袋、透明资料袋来携带文具、收音机等考试用品及日常个人用品,穿着无金属配件(拉链、皮带扣、发卡、钢圈等)的服装,书包放在家里或交给家长或送考老师保管。残疾考生所携带的助听器、人工耳蜗、拐杖、轮椅等可正常通过安检。

需要提醒的是,今年高考首次使用智能安检门安检,考生要按照考点要求,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提前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以便顺利入场。

责编:徐荣聆

一审:徐荣聆

二审:王晗

三审:谭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