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受邀参加马中职业教育展暨职业教育国际论坛

廖甜利 龚丽君   新湖南客户端   2023-06-06 16:14:00

近日,在马来西亚教育部和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支持下, 2023年独大马中职业教育展及职业教育国际论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林慧英、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教育参赞赵长涛,马来西亚教育、产业、华人团体以及来自泰国、老挝的高等教育学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出席,来自中国的32所高水平职业院校参加。长沙民政职院教师 代表学校应邀参加了教育展。

此次职业教育展及职业教育国际论坛由马来西亚独大教育机构主办,旨在进一步深化中马两国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拓展马来西亚青少年的升学渠道。

展会上, 长沙民政职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 龚丽君介绍了学校的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重点宣传了 该校 近年来在职业教育和国际交流中取得的成就,推介了学校留学生招收及培养情况。与会嘉宾和师生对 该校 的办学实力和办学成绩给予了高度认可和充分的肯定,咨询现场火爆。百余名学生现场填报了留学意向表,学生家长咨询后表示 “一定要抓住这么好的留学机会,让孩子去这么优质、美丽的高职院校学习!”

赵长涛、林慧英、马来西亚独大教育机构主席、拿督陈友信、独大教育机构秘书长陈正锦等来到学校展位观展,并赠送了“职教育才,工艺兴邦”牌匾。

出访期间, 长沙民政职院 出访团组还开展了马来西亚毕业生访谈 走访了校企合作企业新华三集团(马来西亚办事处)及马来西亚殡葬业巨头富贵集团,并就行企校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洽谈。

近年来, 长沙民政职院 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做强“留学民院”品牌,推动国际产教融合,探索国际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国际化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力争在国际化办学中发挥引领作用。 (廖甜利  龚丽君

责编:张芷瑜

一审:张芷瑜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